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两只鸟儿的今生今世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2 15:45:53

  有两只擅长高飞的鸟儿,他们是孪生兄弟。哥哥叫大白,弟弟叫小白。
  他们时而在林间自由穿翔,时而站在枝头感受阳光的爱抚。每天看着太阳东升西落,大白总想:日升的地方会是什么模样?他很想追随太阳去看一看。小白却不这样想,虽然他也有着同大白一样的好奇,但他不愿离开树林,只想过平静安适的生活。
  有一天,大白决定离开树林去追求梦想。于是劝说小白:“我们走吧,离开这个熟悉的树林,去看一看外面精彩的世界!”
  小白不以为然,说:“外面的世界固然美,却复杂而残酷,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丧失理智!”大白有些激动:“空守梦想而不去行动,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呀!”
  几天后,大白离开树林飞向远方。小白依旧在树林守望太阳,空想自己的美梦。
  朝着太阳升起的方向,大白一路前行,带着美好的憧憬。就在有些疲倦时,他忽然眼前一亮。一条银带曲折回环在峡谷间,湍急的流水在阳光照射下映出粼粼波光。是雅鲁藏布江!连绵雪山横亘在高原之上,天空是那么蓝,澄澈透亮。天空的那轮红日仿佛触手可及,山顶的皑皑白雪散发着圣洁的光芒。大白生平第一次见到如此绮丽的风光,这风光粗犷而又不失灵动,强烈地震撼了他的心,他激动地流出眼泪……
  灿烂的阳光透过密密的树叶洒落树林,飞翔后的小白正在树枝上小憩。他想到大白:哥哥真傻,非要去闯荡,哪有我现在逍遥自在!梦想固然是充满诱惑的,但往往为之付出的代价是沉痛的,何必费尽苦心、吃尽苦头去追求呢!
  大白还在飞,脸上写满喜悦,翅膀扇动得更加有力。他飞过了牛羊遍地的辽阔草原,飞过了奔腾咆哮的滚滚黄河,飞过了炊烟袅袅的低矮村庄。他又飞过了烟波浩渺一望无垠、深不可测的蔚蓝海洋,飞过了蓊蓊郁郁、枝叶遮天的热带雨林。他不知疲倦地飞啊,飞啊,忽然发现太阳已不在前方。过分的喜悦让大白迷失了方向,他来到了冰雪覆盖的南极。
  南极的寒风裹挟着细小的冰粒扑面而来,大白打了个寒噤。抬起头只看到阴着脸的天,低下头是一片不毛之地,四周的冰山透露着刺骨的寒意。太阳藏到哪儿了呢?孤独无助的大白迷茫极了。没有太阳,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他想起了小白,想起了温暖的家,有些后悔了。
  午后的阳光温暖和煦,饱食树林里各类昆虫的美味佳肴后,小白在枝头悠闲地梳理羽毛。他又想到了大白:大白现在会在哪里,会是怎样;这么长时间还没回来,或许……小白沉痛后又窃喜:谁让他一意孤行,不听劝告!小白的思想越来越趋于保守,他安逸于树林波澜不惊的生活,每天的庸庸碌碌让他已成为习惯!
  寻寻觅觅不见太阳的踪影,极度严寒让大白身体严重透支,脑海里满是驱不散的恐怖阴霾:就让梦想和我一同被冰雪埋葬吧!颓丧的大白闭上了眼睛,恍惚迷离中,仿佛看到冰山披上了一层金光,一股暖流顿时流遍全身。是太阳!找到了太阳,也就找到了前进方向。他欣喜若狂,梦想的轮廓再次清晰,心中也好像有一种声音在呼唤:为了梦想,请不要放弃!于是,他抖擞精神,舞动双翅,再次飞翔……
  四年后,大白结束了漫长旅程,带着追梦的巨大收获回到久违的树林。大白的故事深深感染着树林世界,鸟类家族对他顶礼膜拜,个个争相拜访,并推选他为“鸟林之王”。而安于现状、浑浑噩噩的小白,不但飞翔的高度大不如前,而且越来越为鸟族鄙弃。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