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鸟儿的秘密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2 15:29:37

  晨光下。学校里回荡着笑声。树上。鸟儿愉悦地唱着,也在庆祝我们间的友谊吗?望着书上工整的字体,我笑了……
  故事发生在星期三的下午。空中阳光灿烂,万里无云,没有人知道将发生什么,除了小鸟。一只小鸟。它正蹲在那儿。不是引人注意——当然,也没人注意它——它正瞧着屋里的动静,向燊拿错我的书,已经走了。它与同伴交换了一下紧张的目光。我走到课桌,拿起书,塞进包就走了。操场上,还是阳光明媚,没有任何人察觉到,除了小鸟。
  月明星疏,夜里的空气也是异常的好,可还没有人发现,除了小鸟。它还是蹲在那儿,不过已经开始眼皮打架了。它在等待。
  第二天,天色阴沉沉的,仿佛即将发生什么事。我们没有注意到将发生什么,除了小鸟。“梆当当!''上课惊醒了它。我在课桌里找啊找,找到的却是向燊的书。“上课!”“起立!”“老师好!”我垂头丧气地应付着-——换句话来说,我根本没说——要做笔记了。
  “做?,不做?”我急得焦头烂额,“反正又不是你的书,凭什么做?”一个声音说。可当我放下笔,想起向燊难受的样子,我又觉得心里过意不去。“你想想,如果你不做笔记,你又怎么吸收这节课的知识呢?”一只小鸟鼓励的看着我。“用最好的字写!”我暗下决心。
  可老师才不管呢,依然在那滔滔不绝。写着写着,我肩膀麻了,手酸了。“老兄!你给我想想,用潦草的字写不也一样呀!”可是,当我抬头看了一下窗外,天空,一团团乌云凶猛的压下来,那只鸟正用它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盯着我,仿佛在责备我:“你怎么能这样做呢?爱人者,人恒爱之,你对别人好,别人也会对你好,你怎么不明白呢?”我立刻羞红了脸,赶紧提笔接着认真的往下写……
  我捧着自己的书,望着向燊在我书上做的笔记,一行行工整的字迹映出了向燊的笑脸,我也笑了。因为我终于懂得了一个道理。霎时,乌云散去了,阳光照耀着大地,我们都笑了,它也笑了,拍拍翅膀,飞向它憧憬的一望无际的碧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