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虎雀和牙签鸟比胆大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2 15:24:16

  一天,两只小鸟相遇了,其中一只小鸟撅着尾巴说:“小东西,你认识我吗?我的胆子可大了。”另一只小鸟冷冷地说:“我不认识你,不过我的胆子也挺大,你一定知道我,我有一个令人害怕的名字,叫虎雀。”“我叫牙签鸟,你一定听说过我,奥!我还有一个名字叫燕千鸟。”突然,它们异口同声地说:“既然都胆大,那就一起来比试比试。”
  第二天,两只小鸟找来了乌鸦做裁判,牙签鸟带着大家来到大湖边,乌鸦问:“不是比胆大吗?来这儿干嘛?”牙签鸟笑了笑,飞向一只张着嘴的鳄鱼,飞进了鳄鱼的嘴里,它在这里啄啄,又在那里啄啄,乌鸦吓得出了一身冷汗,可虎雀只是吐吐舌头说:“这有什么,我还在虎口中夺食呢!”
  它们又来到一只正在吃一只兔子的老虎身边,虎雀飞进虎口中,老虎闭上了嘴巴,乌鸦大叫:“太残忍了!太残忍了!”可牙签鸟却打了一个哈欠说:“没什么,它这是自找的。”它俩刚准备离开,虎雀又挺着沾着血的胸脯,打了一个饱嗝说:“吃得好饱,乌老哥,谁赢了?”“原来你们是这样比赛大胆呀。”乌鸦心想着,便进入了沉思。
  过了一会儿,乌鸦一锤定音:“今天的冠军是——谁都不是!”“什么?!”牙签鸟和虎雀跳了起来,乌鸦问虎雀:“你敢到鳄鱼嘴中夺食吗?”它又问牙签鸟:“你敢到老虎口中夺食吗?”两只小鸟吓得魂飞魄散,一头向树下栽去。
  这篇寓言故事讲了“虎雀和牙签鸟”比胆大的故事。故事叙述生动具体,人物神态、语言、动作描写,准确细腻,能够突出各自的性格特征。故事虽小,但寓意深刻。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