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枕秋风梦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1 18:08:35

  旖旎年华,岁月辗转。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题记
  时光犹如白驹过隙,睁开双眸,萧瑟秋风带走夏天的余热,丝丝凉意在指尖蔓延。不觉秋至。
  在这个枯败的季节,突然想到高中学过一句描写秋日如诗如画的句子,“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不知何时,爱上了秋天,它没有春的争奇斗艳,没有夏的的骄阳似火,也没有冬的红装素裹。但是它却把我拖入了回忆的流年,在尘封的记忆深处,每个人心里都活着那么几段故事。
  曾听人说,回忆是座桥,却是通向寂寞的牢。可我还是我总是喜欢奋不顾身地回忆,回忆逝去的童年,回忆逝去的青春,回忆那些说好常联系,但这辈子可能都不再见面的人。其实没有人会真正喜欢回忆,只有那些潜意识欲望得不到满足的不幸的人才会沉醉回忆,我们缅怀昨天,是因为没有自信明天能比昨天更美好。
  生命中出现的那些人,有些人志同道合,一辈子的挚友,有些人貌合神离,转身,陌路。于其把道不同作为分道扬镳的借口,倒不如说是你不够惜缘。网络聊天上一个“哦”“呵呵”打破了多少想说的话题,电话里的那一头“我很忙”又冷落了多少人的心,或者你说这是个匆忙的时代,有些事情不是我们想要的,也许是吧!社会文明科技的进步,牺牲的有时候不只只是环境和资源,还有我们原本童真纯洁的心!
  人越长大,就越会被时光罩上虚伪的假面。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我不喜欢虚伪的人或事情,但是如果一个人不学会虚伪是没有办法生存在这个社会的! 人都有虚伪的一面,不存在是否需要,在社会中要想生存有时候必须要在某种场合下就要变得虚伪 。虚伪是成长的必修课,是我们面对生活的保护色。然后我终究还是讨厌它!或者有些东西过犹不及吧?雾里看花,花非花雾非雾的朦胧感才是我们追求的结果。
  曾不止一次有人问我:“你的理想是什么”。我总是搪塞过去,其实并不是我不诚恳,而是我认为我还没有谈理想的资格,一个理想再华丽高远,终究要通过努力去实现,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就算有,也要自己去捡。如果真要说,我的理想是寻一世外桃源,铺一青石小路,筑一复古式木屋,养一条可爱小狗,望一段潺潺流水。白天,把自己放逐在群山野岭,沐浴一米阳光,站在某个不知名的山峰,望尽这滚滚红尘天涯路。夜晚,泡一杯香茶品尝,卧在摇椅,一手持扇,一手抚摸温顺的狗狗,抬首遥望上弦月的孤寂。
  不喜欢城市的钢筋水泥,却渴望繁华都市的事事便捷,不曾展翅飞翔,却渴望倦鸟归林的安然 ,不曾流浪,却渴望放荡不羁的生活。是怎样可恶的魔鬼被安置在我们身体里,驱动我们的欲望,却麻痹了我们的身体,让现实和理想有如此大的差别,最后,最后,连我们自己也分不清是活在梦里还是现实中,只是偶尔觉得好累,好想找阳光碾转不到的的角落睡上一觉。
  秋,好伤感的季节,内心总是泛起淡淡的涟漪,任忧伤的血液在身体里流淌,我也不去理会它。因为我知道,有一天我的人生一定也会像秋天一样,硕果累累。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