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何事秋风悲画扇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1 17:16:59

  我们经历了白驹过隙的十几个春秋后,来到这里,为几年之后的未来而努力奋斗。在离家很远的寄宿制学校中,少年们该有的叛逆期也就一闪而过了。父母很少会再有责备,每次拎着很烂、很丢人的成绩单回家时,一句“没事,别太辛苦,尽力就好”总是会让自己鼻酸不已。脑海闪过课堂走思的场面便更感愧疚,于是暗暗发誓,下次开学要拼命学习。可每每还没等拼命几天,在学校三点一线的生活带来的疲惫感又压了上来,开始了剩下的几十天的昏昏欲睡的生活。
  偶尔梦中梦到父母会流泪,很长时间打过一次问候电话会加重想家的思绪。其实父母也像小孩子一样,会开心、会哭泣、会累、会厌倦。可我们只是一味的依赖着父母,甚至有时会伤害他们。现在,想起自己曾经干过的那些蠢事,心里会很不舒服,想起妈妈曾经也会提起她青春里的一些事儿,讲她的偶像,她的闺蜜。作为女儿兼朋友的我细细聆听,会大脑短路却又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讲到结尾她总是会自己笑两声,像小孩子得到棒棒糖之后的傻笑,又像经历过生活的锤炼后沧桑的笑着。这时我便冲妈妈笑着说道:“妈,我们在一起真好!”
  我想,我们真应感谢父母,若是他们稍微早一些,或晚一些结婚,有千万种的基因组合可能就不会是现在的我们了。那样,我们不再是我们。或者说,这个世上将没有我们,他们的孩子也不再是我们,90后不是我们。感谢父母,让我来到这世上,品尝柴米油盐酱醋茶。
  写这样一段文字,祭奠我曾做过的那些伤害父母的蠢事,也感谢它们让我成长,让我从现在开始懂得感恩和回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