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如秋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1 17:14:26

  记得小学读过一篇文章,题目叫《秋魂》。那里面提到秋风,说,如果不是秋风将树叶吹落梢头,那片片叶子不是要被严冬所撕碎吗?如果不是秋风把果实卸下高枝,那果实不是要被冰雪所吞噬吗?如果不是秋风将种子吹下茎秆,那种子不是要被酷寒所冻僵吗……所以,秋风是爱它们的。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在怨声中被秋风吹到了初中,告别了小学的校园,告别小学的很多,来到了这里。后来才明白,这都是我们必须的历程。秋风也是爱我们的。
  2009年的秋初,我来到建桥初中。望着比小学大许多的校园,有朝气,有迷茫。上课时象小学生一样,直腰挺背,对未来充满希望。经常想关于初中的许多许多。
  几天前还在为自己离开五一班而没有掉一滴眼泪而洋洋得意,以为自己足够坚强、决绝,可以走得头也不回。可终究还是反响,不过是掩耳盗铃的逃避罢了,我试图不再有任何想念,因为哪怕一点点都会是太过温柔的牵绊,看记忆还是一不小心就排山倒海而来,给我以煎熬,惩罚我试图忘却五一班给我的所有喜乐苦痛。四季里深爱秋天。许是爱的缘故,每每秋天来临,心便惶惑不安,既渴盼秋的到来,又担心秋的离去。在秋天,如果慢慢想起许多往事,就在心里把它们修改得尽可能美好,然后,把它埋进落叶之中,让它慢慢地化作尘土我们又究竟丢了什么样弥足珍贵的感情,一次又一次用泪水诠释弥漫于时空的幽愁?痛定思痛,陡然从心底升起丝丝凉意,如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