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小女孩与小枫树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6-30 20:44:44

  一个小女孩,在她满怀理想的时候,在自家院子里,种下了一株枫树。
  小女孩与小枫树,都健康而顺利地长大了。女孩出去闯荡自己的一片天空,枫树在家默默地守候着。可能应了那句老话,万事来头难,女孩失败了。她每日每夜地去找工作,然而却没有任何好消息。女孩回了家。正当她垂头丧气,准备放弃时,她抬头,看见了枫树。枫树的叶子,虽然已寥寥无几,但仍然昂首挺胸,屹立在寒风中。女孩想想自己,不也几乎是身无分文了吗?但却在冷风中瑟缩。女孩从枫树上重新找回曾经拥有的勇气。那时,正值冬日。
  功夫不负有心人,女孩终于找到了工作,她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地工作着。无论多小的事,她都会竭尽全力地去做。不仅这样,他还乐于助人,对朋友真诚,大家都很喜欢他,上司也常常夸奖她。女孩的工作渐渐步入了正轨。年底到了,她心满意足地回家过年。在自己的房间里,回收有一年的充实与快乐,女孩想:枫树呢,它怎样?走到树旁,一年,它长大了许多。女孩在家住了一段时间。今年天暖和得特别早,女孩走时,枫树正在努力发出自己的新芽,更多地散发自己的活力。是的,春天到了。
  女孩在工作道路上越来越顺利了。很快,她的才识与认真感动了领导,领导将她连升几级,成为公司的骨干。女孩把上班当作快事,每天兴高采烈上班,踏踏实实工作,神采奕奕回家,同时,也有了自己的美满家庭。当年休假,一家人又回到女孩最初的家。一家人出神地望着那棵通过努力长大,长粗的枫树,它已经枝繁叶茂了。女孩有声有色地向家人介绍着这棵树的种种。丈夫专心听完后对女孩说,我仿佛在它的身上,也找到了你的影子。那天,是盛夏。
  女孩步入中年了。她的工作依然一帆风顺,家庭依然和睦。她再一次地回到了家乡,再一次走到树旁。凝视着树,如丈夫所说,她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枫树,谢谢你。”她淡淡地说。枫树高高的,红红的枫叶挂满树枝,宛如完成了守护她的使命,绽放着自己的魅力。在,家的院子里。这,是高远的秋。
  而关于女孩,她移居国外了,但心中仍有枝头的一片火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