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游北京故宫有感_4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6-30 16:29:10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和我来到北京的故宫游玩。
  故宫旧称紫荆城,是清明两代皇宫,中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故宫占地12万平方米,屋宇九千九百九十九间半,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为长方形城池,四角矗立、风格绚丽的屹立的角楼,墙外有宽52米的护城河环绕,形成一个森严壁垒的城堡。建筑物气势雄伟,豪华壮丽,中国古当代艺术的精华,于199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我们来到故宫的正门,故宫的正门就是午门无门从正面看有三个门洞,可走近一看却成了五个门洞,导游告诉我们这就是“三明五暗”令我们印象最深的是太和殿,太和殿事故共中最大的建筑物,他是皇帝每天上朝朝政的地方,他的屋顶脊上还有一个高3。36米的大吻,往下还有一个垂脊兽,在我国古代异兽越多代表殿里等级越高。殿里有龙椅、屏风,并立有六根金柱,每个布置都很有意义,看到这里,我感到好像看到朝中文武百官朝拜的情景。
  这次故宫游让我知道许多可贵的知识,里面还有许多宫殿我不一一细讲,有机会你们自己去细细游赏。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