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生经历挫折方能成器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6-29 10:56:45

  梅花的艳丽来自于冰冷的寒冬,宝剑的锋利来自于烈火的灼烧,巍峨的大山来自于岁月的削刻;人生亦是如此,上帝是不允许顺利的人生,多多少少都会经历一些挫折及磨难,正因为这些挫折才使人生浓墨一笔,所以,经历挫折方能成器。
  “发明大王”爱迪生不仅在西方家喻户晓,在中国也是很出名的,他的发明对于世界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甚至推动了世界社会的脚步及发展,对于这样的人,可能有人认为他天生生来是天才,但在这些成功的背后,都留有他的汗水和灵感。在他完成照明系统后,他还想到与照明系统相关的供电系统。但当时的灯丝只能短时间燃烧,所以就和他的伙伴们在实验室研究了许多天,反反复复的做了许多实验,也经历了许多 的失败,到最后,他发现了一种竹灯丝,能够燃烧1200小时,对于这些,他并不是天生就有这样的发明才能,而是由汗水积累出来的成就,所以,经历挫折方能成器。
  在现在的社会,没有人不知道肯德基的招牌,更是小青年的喜爱,但对于肯德基的历史,估计没有多少人能知道,可能也不想知道,在这肯德基生意兴隆的背后,是他的创始人一手打拼的。山德士上校就是肯德基的创始人,在找工作时,当时的他几乎是身无分文,但是他有一种秘制的炸鸡方法,于是他上门向资本家提出自己的要求,要求自己的炸鸡能够上市,但是没有一个资本家能够相信他的话,在1009次的失败后,终于有一个资本家肯将他的秘制炸鸡推广,甚至还开出了几百个连锁店,执着是他成功的关键,如果他没坚持他的意志,那么就不会出现现在的肯德基,所以,经历挫折方能成器。
  在古代,有着两个强大的国家,越国和吴国,在这两个国家的斗争中,越国大败,作为俘虏的越王被吴国的国王抓到吴国,越王为了赢取吴王的信任,白天就放牧牛羊,在吃饭和睡觉前就舔一下挂在房梁上的苦胆,并且睡在破毡子上,提醒自己勿忘国耻,这样的生活过了三年后,吴王信任的将越王放回越国。回国后,越王就整理国政,军事,经常探访平民,问民生。在第二次吴国和越国的战争中,越国获胜,并将吴王的脑袋砍下来,以雪国耻。所以,经历挫折方能成器。
  人生经历挫折的同时也能够收获许多东西,一个人的成熟是经历过许多的事。对于挫折后的微笑,我认为人生在这时才能体现,绽放光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