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为对手鼓掌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6-28 09:31:19

  对手,可能是你成长道路上的绊脚石,但也可能是你取得成功的垫脚石。因为聪明的人善于化阻力为动力,化挑战为动力;善于听取有用意见,吸取经验教训,不断克服困难,不断执着前进。
  初中生所走过的十几年人生历程中,虽很少身处茫茫苦海,但坎坷都应经历。我从小练习钢琴。开始,曲子都很简单。在欢快轻松的旋律中,美好的时光像清澈的小溪,缓缓流过时间的山谷;渐渐的,曲子难度增大。越来越多的是父母和老师因节奏、音调出错的批评。在这段时间里,我却迎来了一场重大的比赛。近来的表现以及老师新布置的一首难度很大的二声部练习曲让我变得头昏脑胀、心急气躁。比赛期间,调整好的状态和平时多次的练习、身后的基本功使我一路杀入决赛。为迎接总决赛,老师又重新布置了一首《少女的祈祷》。这次,开头一连串下来的八度和旋、中间快速节奏的乐段,让我有些苦不堪言了。练琴室里,弹完了一遍,我沮丧的垂下头。这时,门开了。我抬头一看,是同样要参加决赛的小A。她告诉我她已经在外面待了一段时间了。“你怎么了?为什么总觉得你是在为弹琴而弹琴呢?”她问道,“用点心你是很棒的。"
  “我,我没怎么。只是觉得曲子好难啊,不想练了。再说了,参加决赛的人弹得都很棒,即使我练好了,恐怖也不及他们,也不会有什么效果的。”
  “这怎么行啊?首先你得心态就比不对。只有拼搏了之后才有成绩。你都没有努力,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哦。”我嗯了一声,说道“谢谢你提醒我,但我是你的对手,你为什么要提醒我呢?”“赛场上是对手,仅仅只是在赛场上。赛后可以成为互相鼓励,互相欣赏,志同道合的朋友的。你没听说过林丹和李宗伟吗?”“听说过,这还让我想起了2014亚运会上的孙杨和朴泰桓。”“你知道道理就好,好好练吧,期待你的精彩表现啊!”
  我望着她的背影目送她远去,随即转过身开始练琴。有了她的开导,我感到,我真的变了,弹得感觉变了,有了一种像刚开始练琴时舒畅的美感。
  决赛的那一天,我身着一袭白色长裙,脚上是一双擦得亮晃晃的黑色高更皮鞋。脸颊上,充满荡漾着自信的微笑。一曲弹毕,掌声响起,我看见,台下留着黑色长发的她在向我微笑。
  颁奖典礼上,当我得知自己荣获少儿组金奖时真想大吼两声,将积攒了多日的劳累全都丢到身后那些有着一些阴暗与苦涩的日子里;领奖台上,我看到台下她在热烈地鼓掌,在向我微笑,手里同样金灿灿的奖杯高高举起。好像在说“你真的很棒”!
  那一刻,我要说“我感谢你,对手”;那一刻,将永远定格在——为对手鼓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