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离不开的对手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6-28 09:29:21

  在人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我们不免会遇到很多对手,他们与我们竞争,与我们较量。有人也许会说:“对手真讨厌,要是没有对手多好啊!”而我要说,我们需要对手,我们离不开对手。
  我们离不开对手,有了对手,我们便有了奋斗的目标。我们会朝着超越对手、打败对手的方向前进。我们都知道奥运冠军刘翔一直将美国名将约翰逊视为自己的偶像和最大的对手,他的目标就是有朝一日能超越约翰逊。所以,他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都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不断地缩小自己与约翰逊的差距。最终,在奥运会上,刘翔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他战胜了约翰逊,夺得了世界冠军。可见,有了对手我们才不会迷失前进的方向,我们的人生才会朝着正确的航向行驶,因此我们离不开对手。
  我们离不开对手,有了对手,我们便有了前进的动力。我记得有这样一条印度格言:“羚羊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是想怎样比狮子跑得快,否则,它会成为狮子的早餐;狮子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是想怎样比羚羊跑得更快,否则,它会被饿死。当太阳升起来的时候,羚羊和狮子都在拼命的奔跑。”动物是这样,人亦如此。当有了对手,你便有了危机感,有了压力,从而趋势你不断前进。每当你松懈的时候,想到了对手还在努力,于是你便打起精神,继续努力;每当你为自己的一点成绩而洋洋自得的时候,想到了对手,他提醒你做得更好,于是便静下心来,再接再厉。可见,有了对手,我们便有了一股源源不断的动力,驱使我们前进,因此,我们需要对手,我们离不开对手。
  假如人生是一盘菜,对手就是生命中的盐,少了它,人生就会淡而无味。
  假如人生是一辆车,对手就是为之提供动力的油,少了它,人生就会停滞不前。
  假如人生是一个化学反应,对手就是加快反应的催化剂,少了它,反应速率就会大大降低。
  我们需要对手,我们离不开对手,让我们正确地对待对手,将它看成目标、看成动力、看成朋友,让我们和对手共同前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