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对手,有你真好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6-28 09:08:17

  你是一种动力,时时激发着,推动着我们前进。因为有了你,会让我们时刻有危机四伏的压力,会激发我们更加旺盛的精力和都只,会迫使我们排除万难,克服一切艰难和险阻,会夺取胜利。
  刚入冬牧场里的羊受到狼的攻击,牧场主请来猎人,用了整整一个冬天排除了狼患。可是不久,羊群中开始流行瘟疫并且成批死去,牧场主请医生防疾治病,医生开出好多处方都无济于事,牧场主只好请来专家会诊,专家的结论是:在牧场附近的山上放几只狼。原来,狼的追逐迫使羊拼命奔跑,因此羊群大多体格健壮,而且被狼除掉的也是老弱病残者,在一定程度上又避免了疾病的发生。
  在生物链中,狼是羊的天地,没有狼这一对手的存在,羊就要发生疾病。人类之所以维持生态平衡,也就是“鼓励”对手的存在,让各种生物都有对手,都有竞争,以促进彼此的平衡与发展。
  动物是这样,人类亦然。当年战国七雄并存,秦国自强图新,灭六国,平天下。而一旦统一,没有了敌人,秦国也穷途末路二世自亡。对手存在,竞争存在,参与者必须锐意进取,否则就会自毁长城。
  人生如登山,要想登上山顶,人就需要不懈登攀。可一旦“无限风光在先锋”,真正的对手便是自己。美国拳王泰森称霸拳坛,击垮一个又一个挑战对手。不想,胜利.鲜花——使他骄狂。麻木和纵欲,终至锒铛入狱。美国舆论界惊呼“拳王打倒了自己”。
  正是因为有了你才会有成为强者的念头!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