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苏醒的柳树_4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6-27 19:04:25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处,二月春风似剪刀。这是古代的诗人贺知章用来赞扬柳树的诗句。
  春天,柳树姑娘从梦中苏醒过来,伸了个懒腰,勤劳的柳树姑娘,又在梳理她的辫子,四处飘扬,好像是在呼唤着小动物们,正在叫他们起床呢!又像一个漂亮的美少女,近看一棵枝条就像一根绿色的丝带低垂下来,远看就像一帘帘绿色的瀑布。虽然我们看不见柳树的跟,但是,我们依然能想象到,它的根应该是,有的向前长,有的向后长,有的向南长,有的向北长,可是,有的还情不自禁的向下长,在我的想象中,根的整体就像龙爪一样,牢牢地抓住土地。你把手放在树干上摸一摸,就会感到有一些凹凸不平的感觉,而且,还能感到有一些粗糙。
  到了四月份,柳絮,四处飘荡,有的落在稻田上,有的落在草丛中,还有的落在小河面上呢,这些柳絮,好像在环游世界呢!玩累了,就落在一个地方休息,又是微风轻轻吹过,小柳絮们又开始旅行,有的还很幸运,玩完以后,还能回到柳树妈妈的身边呢!这就是美丽的柳树。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