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为什么孩子会有叛逆心理_4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6-27 11:51:52

  孩子之所以有叛逆心理,责任全在于父母做法与表现。为何会有叛逆心理呢?有两种说法。
  其一:有些父母对孩子的态度是这样的【你必须怎么怎么样】【你绝对不能怎么怎么样】久而久之,孩子就被你牢牢的束搏起来了。是人都想要自由,孩子一旦发觉自己已被束搏起来,渴望自由的欲望就会随之而来。出于本能,孩子会全力相抗。这就是孩子为何会有叛逆心理的第一种说法。
  其二:有些父母想让孩子干什么,孩子就必须去干什么,还不能反抗。久而久之,孩子会厌烦,一厌烦就会抵抗。父母发现原本好好的挺温顺的孩子一下子就变了,很奇怪。一奇怪就要沟通。相信大多数家长都是带着责骂的语气说孩子的。孩子首先第一肯定会很委屈,然后是伤心,进而会很愤怒。有人说孩子很天真。正是因为孩子天真,所以愤怒中的孩子什么事都干得出来,因为他不知道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这就是孩子为何会有叛逆心理的第二种说法。
  总而言之,做父母的和孩子说话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说不定你的那一句话或哪一个动作就会毁了你孩子的一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