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言不可畏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6-27 11:23:07

  “流言是什么?从前,流言是一条围巾,阮玲玉用了它上吊自杀;而我却拿它当作一种装饰。”这话是赵薇说的,从一夜成名后,穿日本国旗事件,向孕妇吐口水事件接连不断,人们开始说那个曾经天真可爱,心思单纯的小燕子实际上是疯疯癫癫的。但这只一飞冲天的小燕子并没有从此一蹶不振,她站在风口浪尖上用智慧与美丽勇敢的应付着一次次扑面而来的磨难与考验,“零落成泥辗作尘,只有香如故”最终她用实力证明她的成功不仅仅是小燕子的单纯,还有坚定的信念!追其根本,流言的制造者才真正的让人深恶痛绝,家长里短,蜚语流长,三姑六婆,邻里街坊。在这一方面,北京的四合院是最显着的体现,白天大家见了面,客客气气地“好啊,买早饭去么?”等晚上回了家,心里琢磨着,呦!老王家女儿那件裙子可真够招风的,悄悄那颜色那样式,啧啧,老王头也不知道说说,还敢让她出来,这要是我女儿我非打折她一条腿。然后,这样的心思在某一次不定期的妇女交流中会成为众人的秘密,进而传成“老王家的姑娘傍大款啦!要不能穿成那样么?”在来说流言为什么可畏?因为制造流言人可笑的暗妒心理,因为主角的软弱与自卑,中国人的心理就是这样,若你比我好一点,我便要变着法儿的把你拖下水,可你要是比我强太多的话,我非但不嫉妒,还天天盼着你能更好,人们不会踢一只死了的狗。]
  如果你真的有流言围绕在身边的话,首先恭喜你,这至少说明你有非凡的才华;但同时,您也得有一种危机感,因为你必须做的更好。生命的价值,不是由畏首畏尾的软弱体现的,而是“古来沙场几人回”的勇敢,“我自横刀向天笑”的豪气,这样生命才不会枯萎的如同缺失水分的玫瑰,毫无生气。借用一句话:“做女人难,做个有名的女人更难,做一个名老女人更是难上加难。”既然我们无法否认年华的流逝和青春的不再,那么不如用时光的手为我们雕刻出与众不同的美。勇敢地做自己,想唱就唱,要唱得漂亮,无须顾虑前方扔来的鲜花还是鸡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