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竞争是一种动力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6-26 16:03:50

  有这样一个故事:在美国阿拉斯加涅利英自然保护区,老百姓为了保护鹿而把狼都消灭了,鹿没有了天敌,终日无忧无虑的,十几年后,鹿群由4千只发展到了4万只,但鹿的体态愚笨,没有了昔日的灵秀,植物也因为鹿的迅速繁衍而被啃食,凋零,鹿由于安逸少动而变的体制衰弱并导致鹿大批死亡,无奈之下,人们只好又把狼请来,鹿又四处奔逃了,但却恢复了生机。
  没有竞争就没有发展,甚至不能生存,像上面这个小故事,鹿如果没有狼这个竞争对手,反而变的体制衰弱而死亡,在一定情况下,我们是需要竞争对手来增强自己的实力的。
  还有这样一个故事:在非洲的一个草原,每天早晨斑马一睁开眼,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我必须跑得更快,否则我就会被豹子吃掉,而同一时刻,豹子从睡梦中醒来,首先闪现在脑海里的是:我必须跑得更快,追上更多的斑马,要不然我就会饿死,于是,几乎是同时,斑马与豹子一跃而起,迎着朝阳竞跑。
  生活显然不像斑马与豹子那样弱肉强食,但市场竞争却是不可避的,你看江河湖畔,处处都是千帆竞渡,你看城市农村,处处都是行色匆匆的芸芸众生,生活是公正的,在人生的每一道驿站、每一瞬间,我们若消极怠慢、不思上进,必被时代抛的老远,或是被淘汰出局,因此,无论你是斑马还是豹子,每当太阳从东方升起的时候,就应该毫不犹豫的向前奔跑。
  竞争能够使我们不断的进步。
  晋文公很喜欢吃烤肉,专为他烤肉的厨师自然很得他的喜爱,待遇丰厚,其他的厨师当然都很嫉妒他,但表面上还是很讨好他,背地里却在说他的坏话,有一次,其中一个厨师,偷偷的在烤肉上放了一根头发,意在激怒主人,治罪那个厨师,自己取而代之,结果自己却被治了罪,这不是很好笑吗?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应该正确的对待竞争,采用不正当、卑鄙手段的方法,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
  竞争这个词让我们听起来就能感觉到压力,但正是因为这种压力,推动着社会的进步,良好的竞争心理,正当的竞争精神,是事业成功与督促个人向上的动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