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宽容是一种爱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6-26 15:56:21

  在竞争激烈的社会,在惟利是图的商业时代,,宽容同忠厚一样,都成了无用的别名,让位于尖针对麦芒的斤斤计较,最起码也成了你来我往AA制的几账方式。但是,我还是要说,宽容是一种爱。
  18实际的法国科学家普鲁斯特和贝索勒是一对论敌,他们关于定比这一定律争论了9年之久,各执一词,谁也不让谁。最后的结果,以普鲁斯特的胜利而告终,普鲁斯特成了定比这一科学定律的发明者。普鲁斯特并未因此而得意忘形,据天功为己有。他真诚地对曾激烈反对过他的论敌贝索勒说:“要不是你一次次的质疑,我是很难把定比定律深入研究下去的。”同时,他特别向公众宣告,发现定比定律,贝索勒有一半的功劳。
  这就是宽容。允许别人反对,并不计较别人的态度,而充分看待别人的长处,并吸收其营养。这种宽容是有泓温情而透明的湖,让所有一切映在湖面上,天色云影、花落流水。这种宽容让人感动。
  我们的生活日益纷繁复杂,头顶的天空并不尽是凡高涂抹的一片灿烂的金黄色,脚下的大地也不尽如天安门广场一样平坦。不尽如人意、烦恼、忧愁。甚至让我们恼怒、无法容忍的事情,可能天天会摩肩接踵而来——才下眉头,又上心头,抽刀断水水更流。我所说的宽容,并不是让你毫无原则一味退让。宽容的核心是爱。宽容,不是去对付,去虚于委蛇,而是以心对心去包容,去化解,去让这个越发世故、物化和势利的粗糙世界变得温润一些。而不是什么都要剑拔弩张,什么都要斤斤计较,什么都要你死我活,什么都要勾心斗角。即使我们一时难以做到如普鲁斯一样成为一泓深邃的湖,我们起码可以做到如一只青蛙宽容蝌蚪一样,让温暖的夏夜充满嘹亮的蛙鸣。我们面前的世界不也会多一份美好,自己的心里不有多一些宽慰吗?
  宽容是一种爱。要相信,斤斤计较的人、共于心计的人,心胸狭窄的人、心狠手辣的人……。可能一时会占得许多便宜,或阴谋得逞,或飞黄腾达,或春光占尽,或独占鳌头……但不要对宽容的力量丧失信心。用宽容所付出的爱,在以后的日子里总有一天会回报,也许来自你的朋友,也许来自你的对手,也许来自你的上司,也许来自时间的检验。
  宽容,是我们自己的一幅健康的心电图,是这个世界的一张美好的通行证!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