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对手是朋友,不是敌人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26 13:30:17

  “哇!跑50米才7秒6啊!”全班惊叫起来,大家都带着崇拜的目光朝他看去。他呢,挺着胸,昂着头,那意思分明是:“我当然是第一!”他,就是我的对手一一朱镇宇。我呢,每次50米总落后于他,屈居第二,还得了个“千年老二”的外号。
  朱镇宇天生跑步快,一年级就进校田径队,到四年级,因学习成绩下滑,就不再专门训练了。而这时,一直被足球教练看中的我被招进了足球队。训练时,我一直很努力地跑,踢,跳,就是想有朝一日能超越朱镇宇,可一直到五年级我还落后于他。然而,我没有放弃,因为我天生就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我继续不辞辛劳地训练,原本白白的脸蛋被。晒黑了。一年的时间,不知跑了多少路程,更不知流了多少汗。
  终于,对我来说神圣的一刻到来了,那是六年级50米达标测试。一直被老师同学公认为全班第一的朱镇宇开始跑了!他像草原上一匹奔驰的骏马,跑出了7秒4的成绩,比五年级时快了0。2秒,这对我而言真是很大的压力。轮到我了!我屏住呼吸,可以听到自己“咚咚”的心跳声。“预备——跑!”我像一支离弦的箭射了出去,拼尽全力向前飞跑!近了,更近了……冲!冲!我猛把胸脯一挺,身子一压线……
  老师眼睛凝视着跑表,大家围了上去,都屏住了呼吸,似乎都在等待着一个“奇迹”一个新纪录的产生。“7秒!”老师非常兴奋地报出了这个令人意想不到的成绩!大家顿时沸腾了,我也十分开心,我终于摘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啦!
  其实,这要归功于我的对手一一朱镇宇,是他给了我压力,使我产生了动力,从而产生了战斗力,最后才赢得了胜利。
  我和朱镇宇在田径场上是一对劲敌,但在平时是一对好朋友。有一次运动会上,朱镇宇的“护跑队员”就是我,当他跑完100米,我立即把水瓶给他,让他补充体力,又拿出我的巧克力给他补充能量。他喘着气,连声说:“谢谢,谢谢。”
  “对手”是一个激发你去超越的人,他并不是敌人,而是朋友。曾经有同学问过我:“你最强的对手是谁?”我说:“朱镇宇。”“那你最好的朋友是谁?”我毫不犹豫地说:“朱镇宇!”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