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请君勿弃珍惜_700字

作文网整合 2018-06-25 16:12:38

  世间有一种情思,无法用言语形容,细腻且纯净——珍惜。
  佛曰:“没有遗憾,给你再多幸福也不会体会快乐。”但若无珍惜,再多幸福仅是指缝流沙。长亭古道,折柳相送;南浦驿站,把盏频频;月台翘望,悲戚凝噎,皆因珍惜,所以不舍。
  时光流转,云水千年。多少珍惜仍如石壁上的雕刻,即使历尽风化,也依旧在流年中留下深深浅浅的刻痕。桂英心怀对夫君爱子的温婉爱意,而智谋拼搏于金兵阵前;伯温心怀对爱侣的款款深情,而勇武决胜于血雨腥风之中;意洞心怀对娇妻的满腔柔情,而毅然投身于广州起义。是什么,支撑他们不停歇地奔流向前?又是什么,成就柳永之“衣带渐宽”与路易之“魂断蓝桥”?全都是珍惜!珍惜,宛若悠悠之水,虽没落九天的气势,却如涓涓细流,环绕心田。
  情之所在,珍惜所居。佛陀阿难出家前,邂逅了一美貌少女,红尘中的惊鸿一瞥,从此爱慕难舍。佛祖问他:“你有多喜欢那少女?”阿难回答:“愿化身青石桥。受五百年风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淋,只求那少女从桥上走过。”这般情深,只因惜缘。我想,那少女也是幸福的,茫茫人海,竟被如此珍惜!珍惜,仿佛皎皎之月,温暖如玉。
  白朗宁说:“拿走爱,世界将变成一座坟墓。”相同地,倘若删除珍惜这一感情,无论何人都将残缺遗憾。
  今日,天很蓝,云很轻,妈妈轻叹:“你就像一阵风,我怎么抓都抓不住。”忽然间发觉,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好女儿,固执、任性、又叛逆。妈妈总是小心翼翼地对我好,可我还是在她的眼眸里划了一道伤。时间慢些走吧,我再不想在他人的故事里道珍惜,我不想生命这个圆少了一角,我想真切地珍惜,在我的生命里----这个为了我藏起了长裙、粗糙了双手的女人。
  花开无言,流水静寂,世间所有珍惜并非都缄默不语。故,请君勿弃珍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