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良言如春,请珍惜_1000字

作文网整合 2018-06-25 16:02:59

  五年前,我认识了他,卷曲的头发,凹陷的颧骨,还有那咧嘴就露牙的招牌笑容。我们叫他“卡子”因为他遇事就“卡壳”
  初二那年,一次考试中,我坐在了他的后面,我一进门,就见他双腿放正,唰,一下站了起来,嘴角微抿,一口大白牙便露了出来。卡子成绩不是很好,每次考试都要被提名。好不容易,我坐在了他的后面。我当然知道他要做什么,只是那次,我却没有抄给他。为此我和卡子大打出手,“你为什么不抄给我”卡子质问我,“因为考试要公平”,“你放屁”只一拳,就打的我晕头转向,“你打我”,我怒吼,又一拳,红的黄的白的,一股脑儿全流了出来。
  那时我和卡子是最好的哥们儿。
  初三那年,卡子的成绩一次次突破最低,成了老师们眼中的“考不上”。我嘴上不说,心里却暗暗着急。我费尽几个日夜,拿出了一本我自认为很全面的手绘版知识册,放在了卡子面前。却没有看到他的大白牙。
  初三最后冲刺的时候,我们谁都想考上最好的高中,上最好的大学。卡子却一天到晚都在篮球场。
  终于有一天,他抱着篮球出去的时候,我坐不住了,那天天气灰蒙蒙的,平时老在树上叫的麻雀,也没了踪影。
  我追上去,一把揪住他那又卷曲又油光发亮的头发,他转身,我一拳打在他脸上,“你他妈的还想不想上高中”,这次卡子竟没有还手,“要你管”丢下这一句便走了。我和卡子,彻底决裂了。
  中考完出榜的时候,谁都没有想到,卡子考上了,是特长生,和我一样的高中。我不知道卡子什么时候报的特长生,我只记得,卡子考上了,我那天喝了酒,喝的大醉。
  再见卡子的时候,面对竟是他的冷嘲,“你也不过如此”!那次以后,我取消了卡子的微信置顶。
  高二那年,我在学校惹了所谓的大哥,那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被人满街追着打,我想到了卡子,那也是我第一次求卡子办事,求他帮我一下。我不知道我和卡子都已经快要断了联系的一对朋友,我为什么要去找他。那晚,我跟他被打的伤痕累累,那晚,我跟他喝酒喝到深夜。
  半睡半醒之间,卡子跟我说,他真的好苦,好累,作为一个体育生,他每天都要在操场上像个动物一样被教练训练。他跟我说,他真的不想再拖着一百多斤的身体,在篮球场上奔跑了,他说他真的知道错了。他后悔,他后悔那年没有听我的话去好好复习中考……那晚,他跟我说了很多,抱着我哭的像个孩子。
  今年我们高三,卡子告诉我,就这三年,再也不要重来!
  我们很多人都是在错过之后才懂得珍惜,我们身边的知己,没有几个,所以良言本就不多。能给你良言的人,必定都很在乎你。
  良言如春,请珍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