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大家一起世界杯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25 13:31:07

  4年一度的世界杯盛世,在前几天拉开了帷幕。正是这个与奥运会一样重要的比赛,让我和全家人每天守在电视机前。

  说实话,以前我并不是特别喜欢看这种类型的比赛。甚至,思维一度这样认为:“满世界都追着一个球乱跑,有什么好看的。”但是,通过这一次世界杯热潮,我这个一直“徘徊在体育门外”的家伙,竟然成了世界杯的忠实观众+球迷。虽然不像姥爷和爸爸那样,对每一个球队都了如指掌,并且能够一语击中双方的获胜队,但我也有自己喜欢的球队呀,我嘛,就根据当天晚上的比赛而下定论,比如21日那场令我瞠目结舌的赛事:朝鲜vs葡萄牙,0:7告负。于是,第二天,我的偶像球队就成了葡萄牙。其实,这样也是不错的,我可以给所有的球队一个机会,不是常说“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吗?那我所青睐的球队,并不是根据什么定论,完全靠发挥。

  世界杯,不但走进了我的家,还跑去了千家万户呢!现在,大街小巷的茶余饭后闲谈,仔细一听,全部都与世界杯有关系呢。而自己能够有一个世界杯偶像球队,是一件很骄傲的事情呢;就连昨天,我去家门口的商店买雪糕,电视里都播放着世界杯呢。店主看得入迷,竟然忘记收我的钱,不过,最后我把钱交给她了;在我们小区里,还有一个忠实“阿根廷”队的小宝宝呢!刚学会小跑,就在小区里呐喊:“阿根廷!阿根廷!”旁边,她的妈妈还在提醒着她:“必胜!必胜,说呀。”呵呵,看来这位阿姨是球迷呀。还真是有趣;健身器材那边,两个年逾古稀的老爷爷坐在凳子上,谈论着世界杯盛世:“我觉得)吧,那法国小伙儿不错。”

  世界杯,就是这样。不论是呀呀学语的宝宝,还是年逾花甲的老人,都能够参与到其中。“全民健身,利国利民”这是江泽民主席说过的一句话,而现如今,我们是“全民支持世界杯,欢声笑语传万家”。

  背景音乐,是《喜羊羊与灰太狼》新春电影《虎虎生威》的主题曲,名字叫做“大家一起喜羊羊”。很喜欢这首歌中的几句歌词:

  小小的羊儿都很善良,善良得只会在草原上,懒懒的美美的晒太阳,虽然邻居住着灰太狼,虽然有时候没有太阳,只有羊村里有音乐,唱唱的跳跳的都疯狂!

  我觉得,这首歌曲正是表达了世界杯对广大球迷朋友的理念——快乐的看比赛,活跃身心、强健体魄。小羊们时常受到灰太狼的攻击,每一次都能够化险为夷,这是智慧的较量。世界杯比赛,靠的并不只是力量,更多的,也是智慧;小羊们有时也会有些困惑,但只要身心快乐,什么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世界杯比赛,对球迷来说也是意味重大,当看到自己喜欢的球队没有得到分数时,会一片哗然。但如果,所有球迷都能够给他们以鼓励,那么,那支球队一定会奋力拼搏、永争第一!

  世界杯,依然在继续。热情的火焰,照亮了地球每一片沃土。看比赛的同时,请不要忘记——快乐的定义。大家一起“喜洋洋”、大家一起“世界杯”!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