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竹_4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23 18:43:26

  我家住在美丽的大阳山脚下,那里有一片挺拔而翠绿的竹林。它们生机盎然、蓬勃向上。“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首诗是清朝郑板桥写的,写出了竹子在他心目中留下的坚定顽强的精神。
  一场春雨过后,竹笋个个都探出了尖尖的小脑袋;有的从石缝里钻出来,也有的从沙砾中挤出来……它们长得非常快,一天能长好几厘米呢!不久,这儿就变成了一片竹林。夏天,竹子长得十分葱翠,竹叶长得郁郁葱葱,如果有人去竹林睡上一觉,躺在满地都是竹叶的地上,一定会十分舒服。
  不知不觉,秋天到了。随着秋风轻轻一吹,竹林里传来一阵阵哗啦啦的响声,如同一个个“乐手”在演奏着动听的曲子。我们听着这“动听的曲子”,迎接着冬天的到来。寒风呼呼地吹着,人们穿上了厚厚的棉衣,躲在家里取暖。再看看远处的竹林,仍然挺拔的耸立在寒风中,仿佛一个个军人在驻守着祖国的边疆。
  竹!我爱你那无私奉献,爱你那默默无闻,更爱你那坚强不屈的精神!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