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观察细菌_550字

本站原创 2018-06-22 14:38:55

  2016年11月04日星期二天气晴
  细菌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生命体,有的携带病毒,有的会让你增强免疫力,甚至有的会让你瞬间就去西天……
  科学课上,我们班做了一件有意思的事情—观察细菌。
  老师给每一个小组发了一个显微镜,之后再显微镜的镜片上滴一滴脏水,因为脏水里边细菌较多很容易观察到细菌。
  我是第一个看细菌的人,按照老师的要求,用底部的镜片把光反射过来,之后再调整一下高度……看见了!忽然,一个椭圆形的黑色细菌从我能看到的范围内一闪而过,貌似毛毛虫,很有弹性的伸缩而过,当我正要看个清楚的时候,被旁边的人一把抢过,说:“该到我了!你看了这么久”这个人貌似没什么发现,左瞅瞅,右瞧瞧。大约过了1~2分钟,说:“光线不好,看不清!”全小组晕倒。我们把显微镜拿到光线非常强的窗口,调整了一下,给另外一个同学看,他说:“看见了!看见了!一个椭圆形的!”看来他也有了和我一样的发现。
  我们把这个发现告诉了老师,老师也很惊讶,看来她也没有亲眼见过真正的细菌。老师看来看去,惊讶的很,那种表情很像发现了新品种,之后她对整个班的同学们说:“谁没有到细菌的过来这里看”听完这句话我就好奇了,难道细菌会停留在中间不动吗?我国去仔细看了一下,原来是细菌被什么东西卡住了,正好在显微镜的中间,看这它那一伸一缩的样子,心里不觉感到高兴,因为我终于观察到细菌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