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学会独立,我才能长大_550字

作文网整合 2018-06-20 16:55:10

  在四年级上册的语文课本中,我认识了一个金发小女孩——乌塔。她才十四岁,却独自遨游世界,法国、瑞士、奥地利、意大利、希腊……一个小女孩,竟能独自面对那么多的挑战,哪像我,在一家商店里和家人走散了,都急得大哭。
  上周六,我在现实生活中也遇见了这样独立的同龄人。
  那天,爸爸妈妈带我去硖石,在车上,我看见一个短头发、圆脸蛋,身穿一件灰色外套,和我差不多年纪的女孩,她独自一人挤在公共汽车上,但显得十分平静。“大转盘到了,有人要下车吗?”售票员阿姨叫道。“我!”一个声音响起,这个小女孩从人群中挤了出来,“让一让,叔叔阿姨!让一让!”那个女孩下了车,但我的心却变得不平静了,我羞愧地低下了头。
  跟她比,我输了。
  到了硖石后,我们走进了一家鞋店,映入眼帘的是一双双大大小小、花花绿绿的鞋,看得我眼花缭乱,妈妈叫我自己选一双,我看着各种各样的鞋,兴奋地在“鞋”的王国里尽情遨游着。选好了鞋,到付钱的时候,妈妈将钱递给我,叫我去付钱。“不干!”我摇摇头拒绝。“去,现在不学会独立,以后怎么行!”妈妈的态度很强硬。我只好拿着妈妈给的一百五十元去付钱。我双腿不停地颤抖着,一步步艰难地迈向收款的阿姨,阿姨冲我微微笑了笑,嘴角咧开,露出两个可爱的酒窝,这时我的心平静了下来。阿姨找了钱,我一手提着鞋,一手拿着钱,慢慢走回去……
  学会独立,我才能长大!我要向乌塔学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