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独立自主(二)_600字

作文网整合 2018-06-20 16:43:45

  独立自主,是一个人走上社会的根本,培养一颗独立自主的心,更是重中之重。只有学会独立自主,才能在日新月异的社会立足,不至于被社会淘汰。 ——题记
  当我们看到一棵棵沙漠中的仙人掌与干旱斗争,与沙尘搏击时,心中总会充满敬佩和羡慕,风暴中的那一棵棵坚强的绿色身影,也总让人心生感叹。可是,再回眸一看家养的仙人掌,除了刺却全身都软弱无比,不堪一击,它们享受着安逸、安静、安全的生活,学会了依赖,渐渐变得软弱,却忘记了拼搏,忘记了坚强!当它们的主人不再经常浇灌它们时,它们立刻全身瘫软,连刺都一碰就掉,濒临死亡,再不补救,就彻底枯萎了。仙人掌,失去了它固有的坚强,只因人们的处处呵护,使它没有风霜雨雪的磨练,自然不堪一击了。
  难道只有植物才会这样吗?不!人也 一样,从小生活在父母臂膀下的孩子,未经磨砺,偶遇不顺,就认为困难重重,无法逾越,不正是因为什么事都不用承担,父母全部包办了吗?有的孩子,父母只要求他们学习好,什么都不用管,这样,孩子们都成了一台台名符其实的“学习机器”,学习顶呱呱,可生活上笨拙、无能。我曾看到过一幅漫画:一个小女孩,一边惊愕地看着客厅地上的“突,突,突”冒烟的水壶,一边惊慌地叫:“啊!妈妈!快,不开了!”而她的背后,是装饰的富丽堂皇的客厅和密密麻麻的奖状。这只是一幅好笑的漫画吗?不是的,它告诉我们,学习再好,生活上不会独立自主,有什么用呢?遇到漫画上情景,你会怎么做呢?
  独立自主,是为了帮你在日新月异的社会嬴得一席之地,为自己培养一颗独立自主的心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