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_600字

作文网整合 2018-06-20 14:40:43

  星期六妈妈带我去黄山学院附近配眼镜,亲眼目睹了一场本可以避免的车祸。那是在一个车辆十分密集的十字路口红绿灯交替的时候,有两个骑着电动车的人都不愿意多等那几秒钟,结果在拐弯处就对着撞上了。车子破损严重,不过幸好人没有受伤。也许当时一个在想:还有几秒钟才红灯,不等了,直接过去;另一个会想:还有几秒就绿灯了,反正就这一下子。但是大家往往会忘了就是这几秒钟可能产生的意想不到的严重后果。虽然这次车祸没什么人受伤,可如果每个人都像他们那样不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视红绿灯为儿戏,那么交通事故不断,又有多少生命会受到伤害?当我原路返回的时候,又看见几个男人提着许多东西在还有十秒钟才绿灯的情况下,正大摇大摆地径直过斑马线。我不由得很气愤:你们怎么就这么不珍惜自己的生命,这不是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开玩笑吗?害人又害己!
  车祸是可怕的,每年都会发生数十万起车祸,无情地夺去上万人的生命。我们要尽量减少这些意外的发生,首先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一些人就为图那一时的方便,连最基本的红绿灯都不遵守,就酿成了悲剧;还得理智,一些人因为不理智,酒后驾车,频频发生车祸,在去年,我的大姨夫就是因为别人醉酒驾车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据统计,在每年非正常死亡的学生中,因交通事故死亡的占近一半。我们作为中学生就更应该自觉地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还要向别人宣传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我们要自觉地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时刻注意交通安全,不要让交通事故成为我们终生的遗憾!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