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科技这把双刃剑_1200字

作文网整合 2018-06-19 16:23:19

  科技无处不在,它紧紧的与我们的生活关联在了一起,我们的生活一刻都离不开它,但是他是一把双刃剑,你在用它好的一面时,它也会对你产生负面影响,那为什么要有科技这种东西呢,没有它就不行吗?让我们遐想一下,如果没有科技,我们应该还处在于原始社会的阶段,虽然科技很危险,但是不能没有它,我们只能避免危险发生,尽量不让它发生,接下来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科技吧!
  现在世界上的科技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新闻上说哪里造了什么它有什么作用之类的话,我们举一个例子:我们的智能手机现在大部分是4G手机,而4G是什么应该没多少人知道我,我告诉你们:“4G是第四代通讯技术的简称,4G是generation(一代)的简称。4G系统能够以100Mbps的速度下载,比目前的拨号上网快2000倍,上传的速度也能达到20Mbps,并能够满足几乎所有用户对于无线服务的要求。而在用户最为关注的价格方面,4G与固定宽带网络在价格方面不相上下,而且计费方式更加灵活机动,用户完全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确定所需的服务。此外,4G可以在DSL和有线电视调制解调器没有覆盖的地方部署,然后再扩展到整个地区,2013年12月4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发放4G牌照,宣告我国通信行业进入4G时代。”
  从这个信息看来我们大概的知道了4G是什么,但是你们知道4G的发展历程吗?这里我再来给大家科普一下:“大家如果见过按键手机的话应该知道它们用的是2G网咯来进行通讯而2G是第二代手机通信技术规格,以数字语音传输技术为核心。一般定义为无法直接传送如电子邮件、软件等信息;只具有通话和一些如时间日期等传送的手机通信技术规格。不过手机短信在它的某些规格中能够被执行,这就是2G网络,但是再后来2G已经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了,于是就有了3G网络的出现,3G网络,我相信大家一定很熟悉,3G是是“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英语:3rd-Generation)的缩写,也就是IMT-2000(InternationalMobileTelecommunications-2000),是指支持高速数据传输的蜂窝移动通讯技术,3G服务能够同时传送声音(通话)及信息(电子邮件、实时通信等),3G的代表特征是提供高速数据业务,速率一般在几百kbps以上2G发展到3G花了大概15年我们中国才有,而现在已经进入了4G时代,也是目前最主流的一种通信方式,而3G到4G只用了4年,我相信现在外国已经研发出了更先进的5G网络据说是4G网络的100倍,说得我都有点期待5G的到来。”
  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应该见识到了科技的发展速度了吧,那我们就来说一下科技的负面影响!
  就以我们刚才的例子,手机虽然网速更快了,但是只要是手机都会有电子辐射,一般情况下手机电子辐射不会超过安全值,但是在一些特殊情况的时候,比如手机信号差时手机的电子辐射值会大幅度提升,严重时会影响你的健康,所以我在这里建议当手机信号比较弱时尽量不要使用手机!
  说到这里大家都应该对科技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大家应该正确使用科技的成果,不要错误使用!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