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科技让我放飞理想_700字

作文网整合 2018-06-19 16:02:29

  今天真是个好天气,阳光明媚,秋风送爽。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滕州市青少年科技展览厅。
  哇,这儿真是太神妙了,陈列了琳琅满目的科技展品:“柔和的电击”、“光压风车”、“雅各布天梯”、“悬浮球”、“混沌摆”、“无皮鼓”……每一件都充满了奥秘。让我记忆最深刻的就属“雅各布天梯”这件展品了。它被一个透明塑料桶包围着,里面有一个山羊角一样的金属。开启按钮,就会有一道道电光向上爬。犹如攀登天梯一样十分的壮观。爸爸说不能只看它的壮观,更要明白它的原理。于是我认认真真地阅读了简介,使我真正明白了其中的奥秘。原来所谓的“雅各布天梯”又叫做电弧放电,其中一个电极接到高压电源上,另一电极接地。当电压升高到一定值时,羊角形电极最窄的位置首先发生空气击穿现象产生电弧,电弧会产生高温使周围空气变热,并随受热上升的空气爬升。看到这一件件精美的展品,我恍然大悟,真正感觉到了科技的神奇。
  以前没有冰箱,再好的食物也只能短暂的享用。就比如说杨贵妃想吃荔枝,但荔枝的产地离长安很远,就要用千里马快马加鞭的运过来,虽如此也不新鲜了。不过现在可就两样的,冬天可以吃上水果,夏天可以吃上雪糕。电视、电脑的出现更是丰富了我们的日常生活。这些不都是科技发明为我们带来的吗?
  在感叹科技的神奇时,我不禁对那些发明创造的人产生了浓浓的敬意。就如佛莱明,他在伦敦大学讲细菌学时,无意中发现了霉菌有杀菌作用,因在显微镜下成刷子型故称“盘尼西林”。由此我明白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善于创造……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离科学更进一步。
  那些发明家们付出了巨大努力,坚持不懈,每一件发明都是血汗凝注而成的。我们也要好好的学习,争取为祖国做贡献!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