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青春的旋律_5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9 10:55:53

  鸟儿的婉转歌唱是它的旋律;大海的波涛汹涌是它的旋律;花朵的绚烂绽放是它的旋律;虫儿的嘶嘶低鸣是它的旋律。
  那我的旋律呢?是什么?我想应该是那永恒不变的定律——奋斗!
  有的人会选择碌碌无为的度过青春甚至是一生,有的人却是一生都在为自己的前途、命运去奔劳。前者只在乎眼前的生活,考虑的永远只可能是关乎柴米油盐事情;后者在乎的是以后的生活,考虑的可能是前者永远没有考虑过的事情。两者相对比,结果就不言而喻了。我相信前者即使现在过得很好,在将来的某一天他们将为自己行为后悔。
  奋斗的原因有很多,可以为自己,为他人。我更可以浑浑噩噩的过日子。但是我不能,我想要的生活一定要靠奋斗来实现的。我认为自己的生活和命运不能只靠上天决定,我要做自己的神明,主宰我的生命。我的父母便是我最好的例子,他们因为贪图一时的安逸而没有好好读书造成今天的艰苦。我要做的便是不要再重蹈他们的覆辙。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少壮轻年月,迟暮惜光辉。
  青春如阳光般灿烂,我们正是这一缕阳光下渐渐成长的希望。在这样一个可爱的晴天,不要再做一个安于现状的人。为了你自己,为了那些爱你的人去奋斗吧!去找寻属于你的青春旋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