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种子的力量_45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9 10:16:24

  在我故乡的一个小池塘边,有一块孤零零的大岩石。年复一年,月复一月。它还是一动不动地压在稀稀拉拉的小草上。
  不知什么时候,一粒种子被风吹进了岩石下的泥土里。每天,它只得到少许的阳光或雨露。数天后,一截小苗芽从泥土中冒了出来,它的嫩芽是极力顶着坚硬的岩石长出来的。但是那大岩石似乎满不在乎地在说:“哼,小小一颗种子,能掀翻我吗?”而小苗并没理会它,只是默默无闻地吸收大自然给尔它的力量,顽强不屈茁壮生长。
  数周后,小苗不知不觉已“长大成人”,那沉重岩石也不知什么时候给小苗掀翻在旁边。一颗不起眼的小种子竟如此般的力量,它可以靠它娇嫩的躯体支撑住大而又沉重的岩石茁壮成长。
  但令人不解的是,它掀翻岩石的力量是什么?是意志吗?不是,是它生命的力量!没有这种坚持不懈的力量,它就不可能掀翻沉重的岩石,就不能让它自己更好地生长。
  对于我来说,人就像种子一样。如果你坚持不懈地努力着,而且永不放弃,也就会像种子掀翻岩石一样,一定会成功的。如果你知难而退,也就永远都不会成功。所以,当遇到困难,积极面对坚持不懈,是没有办不到的事情。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