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用心品尝_5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8 18:54:56

  世间万物都有它独特的味道,只有用心品尝,反复品味,才能尝出它的内涵。
  细品成功,是品茶时微苦后的甘甜。泡一杯好茶,置于桌上。待茶香溢满屋子,轻轻端起茶杯,品一小口。茶刚入口,微微的苦意扩散开来。正如成功需要经历考验,一番坎坷过后总会迎来胜利的曙光。渐渐地,微苦散去,甜意慢慢袭来,回味无穷。
  失败的味道是吃药时甘甜过后的苦涩。药丸有着美丽的外表,舔一口,甜到心头。这暂时的甜味迷惑了我们。当我们还陶醉于甘甜的时候,苦涩的味道立刻涌入口中,渐而蔓延至全身,使我们追悔莫及。
  体味亲情,是冬日里的一杯白开水。亲情不仅要用舌头,更要用情感来品味。白开水,一样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东西。在许多人的眼里它是廉价的,不值一提。可试问“如果它是寒冷冬日里的一杯白开水呢?”亲情也是这样,平时几乎很难感知它的存在。可当灾难降临时,家人的鼓励和帮助,使亲情有了特殊的含义与不一般的味道。
  愁,是一种炊烟袅袅上升时无以言表的味道。它很长很长,君子之愁如一江春水向东流;它很重很重,使得词人唯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
  这种莫名的滋味使人肝肠寸断,欲语,泪先流。它似乎一直萦绕在多愁善感之人的心中,挥不走,散不去。这种酸楚从内心直逼入鼻腔之中。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