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不同的虫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7 19:33:56

  “哈欠——”啄木鸟医生刚刚起床,伸了伸翅膀,晃了晃脑袋。他心里想:肚子有一点饿了呢!啊!天这么亮了,该上班了。只听见“扑棱”一声,啄木鸟医生便一下子没了影儿。
  “哈啰!早上好!”啄木鸟热情地打招呼,“你是新来的吗?”只见那个穿绿色制服的人连理也不理他。他忘了,人类是听不懂鸟儿的语言。啄木鸟落到了一棵名贵的红豆杉上,那一张又尖又锋利的长嘴“嗒嗒嗒”向着树上的小孔上疯狂地啄,脑袋晃上晃下,使劲地在寻找那些专门破坏树木的害虫。不一会儿,一只又肥又大的虫子被他啄出来了。虫子拼命扭动着身子,想逃脱这张又尖又长的嘴。可是,不管虫子怎样想办法,都逃脱不了他的嘴巴。他“咕嘟”一声,把虫子给咽进了肚子里。
  他舔了舔嘴,正想再吃一只的时候,树突然剧烈抖动了起来,“救命呀!地震啦!好晕呀!”啄木鸟被迫跳起了舞。在抖动的瞬间,啄木鸟飞了起来。在空中往下一看,他惊呆了。他看到的根本不是地震,而是……他气得根本说不出话来:“是他?是他!”绿制服,手中竟多了一把斧头。啄木鸟在空中拍打着翅膀,使劲地大喊:“你疯啦?快停下来!”可那个人根本不听他的,只管使劲地砍着树木,“咣!咣!”几下子,红豆杉倒下了。“你!你怎么可以这样!你知不知道,你砍的是国家一级保护的树种,他是活化石!”啄木鸟心中的怒火快要喷出来了。但那个人却无动于衷,好像根本就没有听他在说话。他直冲下来,停在了穿制服的那个人肩上,使劲地啄穿绿制服那又细又长的“木头”脑袋,并拼命地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有贪婪虫,有金钱虫,有贪心虫,有破坏树木虫……我——我一定要治治他的病。”
  穿制服的“木头”抱着疼痛的脑袋,赶紧往山下跑,一边跑一边说:“你放过我吧!我以后再也不破坏森林里的树木了。我回家拿一些树种来种植,以弥补我犯下的错误,并且做了一个牌子告诫人类,保护树木,人人有责。”啄木鸟看到这种情景,会心地笑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