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蚂蚁与巨人_5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7 19:28:22

  从前,在山谷里住着一个巨人,他叫拉帕,他养了一只小蚂蚁,其实这只小蚂蚁是他外婆送给他的。拉帕一点儿也不喜欢它,但是为了不辜负外婆的爱,只好养着它,但对他一点儿也不好。一个月就给它一粒大米吃。小拉(外婆给蚂蚁起的名字)开始厌恶拉帕了。
  一天,拉帕听从外婆的命令:带着小拉一起去散步,因为拉帕讨厌小拉,所以一路上不停的折磨它,每当拉帕看到好的景色时,就会把小拉的家(小拉的笼子)扬起来,让它摔个四脚朝天。还会时不时的把它的家摔在地上,有时还不止这些呢!把小拉拿出来,向天上抛,再接住……可怜的小啦!
  就在这时,拉帕看见远处破墙的下面有一块儿奶油蛋糕,还有五杯香喷喷的咖啡。拉帕可是个十足的贪吃鬼,见到什么可都要尝一尝,拉帕急忙扔下小拉跑过去大吃大喝起来。
  突然,咚!的一声那一面破墙倒了,把只顾吃的拉帕压在了底下,拉帕想动动左腿,动不了,想动动右腿,也动不了,想动动两只胳膊更动不了。
  没办法,他只好向小拉求救:“我亲爱的小拉,你赶快去找外婆,把我救出来。”小拉看了他一会儿,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过了两年,拉帕被人救了出来,因为两年没有喝水,吃东西,被饿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你不友好地对待别人,别人也不会友好地对待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