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审判苍蝇_5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7 19:25:09

  动物王国根据人类提出“严惩苍蝇”的要求,将于今天上午在动物王国最高法院开庭审理苍蝇一案。到了开会时间,审判长长颈鹿,陪审员鹦鹉、白头翁,书记员信鸽,公诉人大象和辩护律师熊猫,旁证人蜘蛛、黄牛等都在各自的座席上就座了。旁听席上也早已挤满了旁听者。
  八时整,威严的审判长宣布开庭。只听得:“传被告到庭。”两名法警赤眼蜂和警犬就押着一只耷拉着脑袋的苍蝇,走上了被告席。他明白这次审判将决定他的命运。长颈鹿一声吆喝:“被告自报姓名、种属、住处。”苍蝇便战战兢兢地答道:“我叫苍蝇,属昆虫纲双翅目,我代表我们家族:牛蝇、虱蝇、寄生蝇、家蝇、麻蝇、赤头蝇等来接受审判。我们的住处不定,厕所、粪堆、猪圈、马棚、书房、餐厅、茅屋,凡是飞得进去,特别是污秽肮脏的地方,我们都去,四处为家。”
  苍蝇说完,长颈鹿请公诉人宣读起诉词。
  长颈鹿微笑着说:“公诉人,旁证人对被告的陈述和辩护律师的发言还有什么意见?”
  只见大象、蜘蛛、黄牛异口同声地说:“苍蝇的功罪已经摆明,请法庭依法判决。”
  旁听席上又议论开了:“辩护律师说的话句句在理。我们本认为苍蝇非判死刑不可了,现在看来倒也未必。”
  长颈鹿看大家没有异议,便宣布暂时休庭,合议庭进行合议。半小时后,继续开庭审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