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下翻棋_55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7 16:57:08

  今天下午,我没事儿干,便央求妈妈陪我下翻棋。翻棋,翻棋,顾名思义,就是把棋子翻过来下。下这种棋,如果想要赢,那就不单单是要动脑子,还要看你的运气了。
  首先,我把棋子全部翻过来,让妈妈把它们打乱,再依次把它们放在下棋的格子里,但下翻棋只需要一半的格子。把棋子打乱和放入格子的过程中,任何人都不能偷偷翻开棋子看,否则就算作弊。
  终于,一切都准备就绪。开始了!这是第一局,妈妈先翻,是黑的卒,那她就是黑队的,我是红队的。接着我翻,是红的相,我可以“吃”她的卒。然后,她又翻,我也翻……我们僵持了好久。只见妈妈神色凝重,双眼紧盯着桌上的那盘棋,好像在思考下一步应该怎么走。直到有一次,我随便摸了一个,竟是摸到了她的将,可她却在将的旁边摸到了我的兵。哈!太好了!我用兵一下吃了她的将,化险为夷了!然后,我又灭了她所有的卒。最后,我用相、士、帅、马灭了她所有的棋。这一局我大获全胜了!
  在下翻棋之前,爸爸教我了一个“吃”棋的规律:将、帅是最大的,可以“吃”所有敌人的部下,除了兵、卒。其次是士(仕),相(象),车(车),马(马),炮,兵(卒)。兵(卒)虽然是最小的,但却可以“吃”敌人的将、帅。相同职位的可以通吃。
  正是这个规则,让我赢得了比赛。下棋时,要讲究规则,这正如做事情时,要讲究方法一样呀!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