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书中精灵_5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7 16:37:26

  书中精灵是谁?告诉大家,他就是我们班的语文课代表——高翔。他长着一双乌黑发亮的大眼睛,一看就是读书的料。
  高翔非常爱读书,每次午休时他都会拿出自己的课外书津津有味的看起来,而且他看书的时候非常认真,他每一次一页大概要看5分钟,我对他说:“你看的也太慢了吧,好书要一个字一个字的读,可像沈石溪的书要粗看。”高翔却对我说:“不,只有漫画书才可以走马观看,一目十行的看,对于有动物大王之称的沈石溪的小说不仅要看故事情节还要看生动的语句,不信,你过来看看这句,上面写着“闪电般朝双驼风奔来,如同一团白昼”,咦,我怎么没有看到这么优美的语句呢?”我心里疑惑道。
  高翔不仅看书认真,而且看了还能记住内容。有一次,我和张精胜在讨论到底是噬人鲨多还是不噬人鲨多,我抢着回答:“应该是不噬人鲨多。”张精胜则持反对意见,他说:“应该是噬人鲨多。”这时高翔经过这里问清楚原因后,对我们说:“是不噬人鲨多一些,因为如果海里都是噬人鲨的话,那人类也会有生命危险,再说豆腐鲨虽然有“鲨”这个字,但并不是噬人鲨。我们听了瞪大了眼睛,惊奇的问道:“你怎么知道这么多”?高翔笑着说:“因为我读的书多啊”,“哦,原来是这样”。我小声说道。
  怎么样,这个“书中精灵”你们喜欢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