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童年的一桩糗事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7 16:30:36

  童年的事有甜蜜,也有苦涩,而我现在已十一岁了,回忆往事,我则不偏不倚地记住了这一件……
  我在九岁时,便无师自通地学会了撒谎。刚开始时,我在作业上偷工减料,老师改着也不甚在意。后来,我的胆子越来越大,逐渐连周末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也偷工减料,如果没做完,我也会对父母撒谎,而到了星期一交作业时,又以“忘记带了”来蒙混过关。
  但“好景”不长,一次英语课的时候,我几乎完美的谎言,竟然被“揭穿”了。上课了,英语老师一进门就大声问:“英语抄写本还有谁没交?没交的站起来!”我心里想:“我才不站呢,反正没人知道我没交。”这时,许多同学极不情愿地站了起来,把头埋得低低的,不敢正视老师的眼睛,仿佛是受审的犯人一样。此时,一个响亮的声音在教室里炸开了!“俞浩哲,你的英语抄写本也没交,快点站起来呀!?”我一看,唉呀,是英语组长,我怎么没想到他呀?这个叛徒!!!这时,几十双眼睛齐刷刷地看着我,我撇了撇嘴,站了起来……
  下课了,同学们都如蜂拥般冲出教室,比赛着跑往操场。而我们呢?则站在太阳底下抄写单词,而且只能眼看着小伙伴们玩,自己却又不能下去,这可别提多羡慕了。
  快要上课了,太阳晒得滋味真不好受啊,英语老师便叫我们进办公室里写。这时,老师问:“俞浩哲,你爸爸的电话是多少?”我顿时愣住了,唉呀,怎么办?!老师这不是要给我爸爸打电话吗?这样的话,我岂不是要“完蛋”了吗?我心里一下子发慌了。而面对老师的尖锐的提问,我也不得不拨通了爸爸的电话,跟爸爸说明了一切……
  放学了。在路上,我一直在想回到家后爸爸的反应,我心里担心死了,一路上也慢腾腾的。
  但终于还是到了家门口,几经犹豫的我还是拿出了钥匙打开家门,只听从最里面传来一种微弱的声音:“过来吧,俞浩哲,英语书拿来。”我急忙放下书包,抽出英语书,跑向爸爸。只见他接过英语书,翻了几页后,问:“这怎么读?”“这,这,这还没教呢!”“没教?”“这个呢?”也没教……“这时,爸爸突然站了起来,把英语书用力地扔了过来,大声问:”那你会读什么?!脑子里尽剩些小聪明了!你好好想想自己错在哪里?现在给我站到门口,面壁思过!“
  这时,泪水在我眼眶里打着转,我充满了生气与悔过,边捡书,边想着自己的过错………
  两年后的今天,每每回忆起这件事情,我的心里就充满了愧疚,我渐渐体会到爸爸这样做的良苦用心:他是为了不让我说谎,说谎惯了成骗子,成犯罪的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