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英雄凯歌_7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7 15:26:29

  来到长城脚下,禁不住被那宏伟壮观的石墙,错落有致的高山和那奋勇杀敌、精忠报国的爱国精神所震撼,所惊呆……
  俗话说的好“不到长城非好汉”,是啊,这长城犹如一位镇守边疆的勇士,每时每刻都不会离开自己的岗位!
  坐着爬山车上了长城,忽然间,人群、树林、群山都变小了,一层一层淡淡的薄雾时不时遮住了双眼。来到长城,就仿佛来到了世界高峰的脊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长城那威严的气魄再一次震撼了我。
  这里的每一块石块似乎都有很长的历史了。它们经历了无情的岁月,见证了轰轰烈烈的战争,见证了我们中华民族士兵奋不顾身,冲锋陷阵的英勇场面;见证了日寇、匈奴的烧杀抢掠的悲壮和痛苦。仅管当年英勇抗战的士兵们都已经逝去了,可是他们的战友——长城还在,它带着所有战死沙场,以身殉国的抗战老兵们的心留了下来。每当人们赞美长城时,也不会忘却抗战英雄。
  每走几十分钟就会出现一个烽火台,放眼望去,远处的云雾中耸立着几十个烽火台,也许还有更多,它们是国家的警报,每当国家有难时,士兵们便会点燃它们,因此来号召全国人民救援我们的祖国!
  那么,这么长的长城是谁造的?这个问题一直困扰了我好久。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时,有人唱起了国歌:“起来,不愿作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我恍然大悟——这些都是人民用自己的双手、汗水、鲜血甚至是生命换来的;这些都是士兵们用自己的青春、幸福换来的!每一块石砖都倾注着他们的汗水,他们的鲜血,他们的生命。
  我轻轻抚摸着石壁,霎那间,我觉得似乎每一位为国家捐躯的人民、战士都回来了,回到了幸福温暖的人间,我轻轻地抚摸着他们每一个“人”,每一张快乐的脸庞……
  长城,你是我们中华人民智慧的结晶,你是英雄们奋力唱起的雄壮有力的歌,你是人们用血肉筑起的希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