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萤火虫点点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6 21:11:13

  从前,有这么一只萤火虫(那时还不叫萤火虫)只能算是一只普通的小虫子,叫点点。点点和其他家庭成员一样,披着朴素的黑外衣,毫不起眼地躲在草丛里,默默地干着自己的工作。不过,点点的性格与兄弟姐妹们不同,它喜欢四处逛逛。每当风和日丽的时候,它总是从草叶后面探出头来,羡慕地看着花枝招展的蝴蝶和神气活现的蜜蜂在花朵间张扬地飞来飞去。
  一个静谧的夜晚,远处传来一阵轻细的谈笑声,点点怎么也睡不着它竖起耳朵仔细倾听,听得如痴如醉,它蹑手蹑脚地走下床去,点亮了一只小灯笼,悄悄地朝那欢笑声飞去。
  点点在芬芳四溢的木樨花枝下飞行,感觉天地一下子开阔起来,花儿们熟睡着,把脸儿娇憨地低下,埋在茂密的绿叶间。
  欢笑声更清晰了,点点加快速度往前飞去,掠过一丝丝花草。它看清了――在平滑如镜的小湖上,一群轻盈美丽的花仙子,在跳跃,飞舞。
  点点惊喜极了,情不自禁地扑打翅膀,轻轻地旋转起来。夜空里,灯笼闪着荧荧的绿光,显得那么美丽。
  花精灵们热情地向点点打招呼,欢迎它的加入。华贵的牡丹仙子和蔼地问道:“你是谁?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可爱的小昆虫!”
  “可爱?”点点简直不敢相信这是在说自己。它看了看身上,惊奇地发现,原来丑陋的黑外衣,在绿光的笼罩下,好像披上了一层轻纱。“我变了!”点点大声喊道。羞涩、腼腆的点点,变成了活泼、开朗的点点!
  骄美丝桃花仙子怜爱地望着点点:“就叫它萤火虫吧!”
  “萤火虫,真是个好名字!”花仙子们纷纷表示赞同,欢乐又开始了。
  第二天,点点迫不及待地把这个秘密告诉了小伙伴。从此,静谧的夜晚,多了一群“打”着灯笼的萤火虫,点亮着一个个美丽的故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