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7-2018六年级期末作文:公交车上发生的一件事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5 20:33:00

  偶尔,我乘坐公共汽车时看到老人上车了,便起来把老人拉到我的位子上坐。这时,妈妈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心里很高兴,因为我认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然而,有一次在坐公共汽车时发生的事却令我想不明白。
  那是放寒假时的事了。舅姥姥和舅姥爷要来成都,我、姥姥和姥爷三人一起去接他们。在去火车北站的28路公交车上,一位叔叔见了姥姥上来,微笑着赶紧起来让座。姥姥说完“谢谢”,正准备坐时,突然有一位年轻的阿姨却一下子挤过来坐到了椅子上。叔叔顿时开口说:“这是我给这位老人让的座,请你让开!”“我也几十岁了嘛,她要坐,到红凳子坐去!”阿姨翻着白眼说。听了这句话,她身旁的人纷纷过来指责她,但她还是一句话:“我不让。”态度特别凶。过了一两站路,车上有更多的人来帮助那位叔叔说话了。“我就是不让!”那位阿姨始终坚持着这句话。司机叔叔听了一会儿,也忍不住了,按下了“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请主动给老、弱、病、残、孕和抱小孩的乘客让个坐,谢谢。”这些键。可那位阿姨看也不看稳坐着不让。我开始仔细地端详这位阿姨,她长着一张十分美丽的脸,身子细高细高的。头发烫得卷卷的,穿着一身白色的衣服,显得十分靓丽。我很纳闷儿,阿姨的行为怎么跟她的外表一点不相称呢?
  争吵一直持续到了终点站。大家一个一个地下了车,嘴里还在絮叨着,显然还在对那位阿姨发泄不满。虽然姥姥始终没有坐到座位,但是她还是很感谢那位叔叔。
  那天我一直在想:中华民族地美德就是尊老爱幼,作为现代年轻人,我们应该更好地把这个美德、传统持续下去。但是现在许多地方,具有这种美德地人越来越少了。他们的“美德”都到那里去了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