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7-2018四年级期末作文: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_45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5 19:25:05

  每逢周一,学校都会按例举行升国旗仪式。作为学生,我们很早就参加过学校的升国旗仪式。当我们还是少先队员的时候,戴着红领巾,右手弯曲举过头顶,五指并拢、昂首挺胸、目视国旗,默唱国歌。那曾是何等的神圣与庄重!撇开年少时老师的严厉管教,此时正是理想与信仰,爱国主义精神最纯真、最饱满与完全的时期。老师曾这样告诉我们:当国歌奏响,升国旗时,应放下手头之事,面向国旗立正站立,神情严肃,目视国旗升起,寄以最崇高的敬意。
  当国歌奏响,升国旗时,我们不要求每个人都面向国旗立正站立,神情严肃,目视国旗升起,但起码的尊重还是要的吧,不至于置若罔闻乃至吹着口哨或随着MP3中流行音乐的节奏在国歌声中摇头晃脑吧。国旗、国歌是国家的象征,对他们的态度就是你对待国家态度的某种反映。我们无法相信一个视国歌国旗为无物的青年可以在以后的日子里真的对国家能够做出多大的贡献,能够对国家有多大的热爱。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尊敬,关注国旗,“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这首歌也表达了歌手对国旗的欢呼。
  让我们不要忘记那些为国捐躯的英雄,让我们敬佩他们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