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丽江拉市海_400字

作文网整合 2018-06-15 15:01:39

  “叮铃铃叮铃铃……”一阵阵清脆的马铃声在寂静的滇西山中回荡,一小队马队在崎岖的山间慢慢行走。而我,就坐在马队的一匹马上颠簸着……
  这是丽江拉市海的一段茶马古道,我骑在一匹全身红棕色的小马上。马的块头不大,这是一匹未成年的小滇马,性子很急,看前面的马不走,不住地打着鼻响,恨不得超到队伍前面去。牵马的伯伯不停地拉着马绳呵斥它。伯伯对我说:“在泥泞的山路跑得快很危险。”马队的十几匹马一直有序的在曲折蜿蜒的山路上时上时下,刚刚下过雨,路非常的泥泞,坑坑洼洼的小路被踩满了马蹄,牵马的伯伯深一脚浅一脚走着,脚上穿着的一双解放鞋已经站满了烂泥和马粪。
  妈妈说:“你们这活可够辛苦啊。”伯伯说:“以前在这茶马古道上走的人更苦。一走就是一年半载。”
  我不仅想起在古道上,那些辛勤的马帮,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在风餐露宿艰难的行程中,用清悠的马铃声和奔波的马蹄声打破了千百年来寂静的山谷,他们用自己的血汗开辟了一条通往域外的贸易之路。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