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细节与成败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4 18:46:27

  很多人常说努力、目标、机会决定成败,其实并不只有这些。细节同样决定着成败。多少人明明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却因一些细节问题而失败了;多少人因对细节的不重视而走上了失败之路;又有多少人的成功是因为他们对细节问题从不轻视。一个人如何看待细节,不仅代表着他对待一件事的态度,还代表着他对人生、对生活的态度如何。

  细节是琐碎的、零散的、不惹人注意的。但它的作用往往是不可估量的。有这么一个经典的故事可以告诉我们细节是多么的重要。英国查理三世准备与里奇蒙德决一死战,他让一个马夫为他的战马钉马掌。马夫钉马掌时少了一个钉子,但他偷偷敷衍了事。后来在交战中,查理的战马因少了个钉子,而掉落了马掌,查理掀翻在地,战争失败了,王国也易主了。

  细节不容忽视。有人曾经说过:“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不仅仅是事情,生活中也同样需要我们注重细节。每一件大事都是由细节组成,每一步成功都有无数细节在背后。全球公认德国人是最一丝不苟的。何以见得?这是世人从德国餐厅的厨房中看见了他们用的食品器具上都有着刻度、以及无数德国人做事的细节中看出。再把范围缩小,以人为例:我有一个同学,他的衣服上经常有着诸多墨水、油迹,但他本人似乎对此并不在意。但他留给我的印象便就定型了,他是个不爱卫生、随意的人。在与人相处的过程中,细节代表着印象。人们也能从这印象中得知这个人对生活的态度。

  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这是一句我看到过的,并认为最合理的话。难道不是吗,智者能从一些平凡无奇的小事中的出大道理,名人能注重细节而得出完美。细节是多么的平凡,却又是多么的不可忽视啊!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