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细节_5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4 18:34:49

  初中老师讲过,点构成线,线构成面,面可以形成我们特殊视角的任何物体,借用古语,也就是说:“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凡事皆有因果,皆有始末,或许那只是你不经意间埋下的细微的一小点。是呀,“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炽焚。”或许你会觉得是危言耸听,但事实确实如此。

  有个故事说,为了防止黄患,黄河边的农民们筑起了长堤。一天,有个老农偶然发现蚂蚁窝一下子猛增了许多。蚂蚁窝究竟会不会影响长堤的安全呢?老农要回村去报告,路上遇见了他的儿子。儿子听了不以为然说:偌坚固的长堤,还害怕几只小小蚂蚁吗?拉老农一起下田了。当天晚上风雨交加,黄河里的水猛涨起来,开始咆哮的河水从蚂蚁窝渗透出来,继而喷射,终于堤决人淹。这就告诉我们,往往我们最不屑的小事,可以出现最意想不到的后果,甚至会决定我们整个人生。

  细节影响品质,细节体现品位,细节彰显差异,细节决定成败。作为学生时代的我们,学会注重细节,学会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这将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一心渴望伟大、追求伟大,伟大却了无踪影;甘于平淡,认真做好每个细节,伟大却不期而至。让我们一起体验细节的魅力,体验水到渠成后的惊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