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细节的魅力_55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4 18:33:58

  都说:“细节决定成败。”从一个人的细节就可以看出他的品格。

  有一次在书上看到一则故事:一个人跟他的朋友一起开了一家公司,后来,公司越做越大,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有一天,那个人的朋友请那个人和他的家人吃饭。在餐桌上,那个人看他父亲和朋友两人聊得融洽,觉得是父亲很看好他的朋友,高兴极了。

  回到家里后,父亲郑重地说:“你那个朋友不可深交啊,你还是渐渐远离他吧!”那个人不解地问道:“父亲,为什么?我看你们聊得很好啊。”父亲回道:“本来是对他感觉很好的。但是后来我看到他是个不注意细节的人,便不再对他有好感了:“他父亲看到那个人更加疑惑了,继续说道:”你有没有注意到他吃饭时,只吃他自己喜欢的菜,而且还在菜碗里挑来挑去,还有,他吃完饭后,碗里还有剩饭粒,筷子也不放好。“那个人听后,半信半疑,不过很快就忘了。

  直至有一天,他朋友因为个人私利跟另外一家合作公司的老板吵起来了,那个人看到这一幕后,顿时想起父亲的话。于是,他离开了那家公司,也远离了他的那个朋友。

  最后,他朋友因为钱财而触犯了法律,公司倒闭了,他朋友也……

  这只是一个反面例子,不过也刚好证明了”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的准确性。

  如果你是一个注意细节的人,那么你可能会成功:但如果你不注意细节,那你一定不会成功!

  其实,细节的魅力就是成功的魅力,何不为了成功细节一生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