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令人难忘的细节_55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4 18:32:06

  人的一生会经历千千万万种不同的事,能经得住时间的考验,永远铭记在心的,总会是那些令人难忘的细节......

  那天,老师将包括我在内的几个同学叫到教室外面说了几句话。再回到教室时,我看到擦讲桌的抹布掉在了地下,走在我前面的人似乎都没有看见。看到被众人漠视的抹布,我开始纠结:是捡还是不捡?要不就不捡了吧,后面这么多人,别人还要等着,多麻烦啊,可不捡的话就让抹布在地下呆着吗?最终心一横——捡!我刚要回头将它捡起,我后面那个人推了我一下,拉远了我与抹布的距离,最终我怀着抱歉回到了自己的位上。

  回到座位之后,我盯着那被人踩来踩去的抹布,越发感到自责,看着陆续进来的人,不禁感到无奈。难道抹布就这样被所有人无视了吗?

  不会的!最终它被一个人捡了起来。将它捡起的那个人正是我们班的第一名。至今我仍清楚地记得捡抹布时他那丝毫没有疑迟与纠结的面孔,那种自然让我的心一颤。

  原来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如他优秀。在做一件事时,我会想这想那,受外界影响,因而浪费时间与精力,错失良机。而他能听从内心,果断的做出决定,及时的抓住机会。

  地下那个抹布就如同天使,同时出现在我与他的面前。因为我的摇摆不定,天使留给了我自责遗憾;因为他的果断决绝,天使留给了他问心无愧。

  这个难忘的细节之所以会铭刻在我心里不是因为它发生于哪个特殊的人或事,而是因为我的心为它醒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