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快与慢 读《做一只充满细节的蜗牛》有感_4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4 18:28:29

  在人生的路途中,我们匆匆奔向重点。老师说:如果你比别人慢,你就会输!家长说:社会竞争这么激烈,你必须比别人快!于是我们越来越快的前进,鄙夷缓慢前进的蜗牛。

  那么,快究竟有什么用呢?更快的奔向那虚幻的终点?然后望着远方蜗牛缓缓的奔跑?

  我们不断地在奔跑,“如一架一经发动便再也无法停歇的永动机”向自己也不明白是什么的终点奔去。直到发觉终点只不过是个虚幻,真正的重点实际是沿途的风景。当我们回忆时,才发觉我们的“旅途”不过是一条飘渺虚幻的线——没有沿路的风景,只有在远方那终点的影子。

  我们为了快而努力、奋斗,进而疲倦、放弃,周围都是奔跑者疲倦的表情。有的人在前面,我们会记起老师、家长的告诫,于是拼尽全力抄过他。有的人像超过我,于是使出浑身解数来阻挡他。

  我们抱怨包裹的沉重、“十字架”的不便。那蜗牛呢?它却静静的欣赏,怀着带着房子去旅行的乐观。

  诗人说得好:一只追赶火车的蜗牛上了前程。它,在欣赏。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