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飞速发展的祖国_800字

作文网整合 2018-06-14 09:21:05

  我们的祖国随着时代的变化也在不断地改变着,不断的进步着,在向世界前列发展。中国在渐渐的强大,科技越来越发达,不得不令人刮目相看。我记得以前清朝腐败无能,于是便遭到了世界列强的迫害,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直到有人站了出来,推翻了帝制,创立了中华民国。不过,只是短短的几年,日本又向腐朽的中国发起战争,在八国联军的压迫下,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打退了侵略者,创建了一个崭新的国家,这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此,中国开始发展,开始一点点进步。
  爸爸小的时候,正是中国正在发展的时候。那时他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很贫穷。爸爸说它小的时候就喝稀饭,吃馒头。稀饭都像白开水一样,喝下去就像喝了一杯白开水。爸爸小时候最向往吃肉了,每一次吃肉头都像过年一样兴高采烈。爸爸小时候没有玩具玩,他就用木头做成手抢,棍棒,剑,手榴弹等,玩“打游击”的游戏。
  相对于爸爸小时候的生活,我不得不承认,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当然,我们的日子之所以过的这么好,是因为中国在进步啊!在爸爸妈妈那个时代,几乎没有人家有电视的。妈妈那时看电视就跑到她家旁边的村子的一户人家去看。虽然是黑白的,妈妈却看得津津有味。爸爸那时家里穷得连固定电话都买不起,哪像现在,连我们小孩子拿手机的也都是随处可见。于是,爸爸家里有事要打电话,都是走山路去几里外的电信局去打。我记得爸爸曾经更我说过,他和爷爷有一次骑自行车去大姑姑家,在路上看到了一根掉在地上的甘蔗,爷爷就捡了起来,轻轻地擦了干净,摆了一半给了爸爸,四分之一自己吃了,还有四分之一带回去给了奶奶。爸爸说那时他第一次吃甘蔗,虽然吃得满嘴是沙,可那味道却是他终生难忘的。爸爸当年吃甘蔗还是捡来的,我不禁感叹,中国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以前的富人是寥寥无几,现在我们的生活已经基本平等了。现在家家有电话,手机,小灵通;户户都有电视,电冰箱,电风扇;门门都有大沙发,大衣柜,茶几;有条件的家里都有电脑,游戏机!
  回想当年,看看现在,我们感慨万千。以前的中国和现在的中国相差得太大啦!可以说,我们的祖国正以飞快的速度发展着,要不了多久,我们就会像美国,英国,法国那样,成为一个富强的大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