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富饶的祖国_750字

作文网整合 2018-06-14 09:18:16

  我伟大的祖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中国又被人们称为‘华夏’‘九州’;而我们中国人也被称为‘炎黄子孙’。
  其中有关红领巾的来由。红领巾有着悠久的历史,来自于东正教。1917年,伟大的革命导师列宁领导人民在俄罗斯取得革命胜利。那时候东正教会在俄罗斯势力很大,小孩子每个星期日上‘主日课’时会带着红领巾当作一个识别标志。在布尔什维克革命取得胜利之后,俄国共产党为加强孩子的共产主义思想教育,设立了教导共产主义思想的少先队,由于那时候俄罗斯社会都把红领巾当作一种光荣,俄共就全盘接收,以红领巾作为少先对的一种标志,并赋予新的含义—红旗的一角。中国共产党继承苏联的传统,所以我国的少先队也带光荣的红领巾,在小学时代的我,也带着红领巾,每当红旗升起的时候,我昂首挺胸,骄傲的举起了右手向我伟大的祖国致敬,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万分感慨,那是共产党员为保卫人民用赤热的鲜血铸成的。
  随着中国科技的发达,原来泥泞不堪的乡村小路变成了纵横交错的水泥路,一桩桩高楼拔地而起,但随着现代设施的加强,我们周围的环境越来越差,农田里的人们不断的露天焚烧着豆子,工厂里污水不断往清澈的河流里输送,那些不用的塑料袋被人们丢弃后焚烧掉后,造成了严重的白色污染。所以我们不能乱丢垃圾,让我们为形成良好环境行动吧。
  黄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但近些年来黄河水土大量流失,所以我们要保护我们的母亲河;被誉为世界第三大,中国第一大河的长江,发源于青藏高原,流经11个省市直辖区,注入东海,全长6300条公里;以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海拔8848米。
  我们中国地大物博,景色宜人。比如:西安兵马俑和万里长城。万里长城中的八达岭最为壮观,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长大了,一定要登上长城,站在高高的长城上,眺望远方,祖国的大好河山尽收眼底。
  啊,我爱我的祖国!你是那么美丽,那么富饶,我爱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