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7-2018高一期末作文:舞台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3 17:00:17

  是蝴蝶缭绕飞舞,雄鹰振翅搏击,帷幕静静地拉开:
  灯光乍亮,若大的剧院里面,那将上演关于青春的名叫《奋斗》的话剧,戏剧中的人物开始登上舞台,观众入座。
  十四五岁的季节,那扇关于青春的门“吱吱”地打开。门后是青春的舞台,我们,已然成为这台上的主角。开始登台,走入青春,爸爸妈妈、老师朋友看着我们,期待着我们美好的未来。舞台上进行着:
  舞台上的每个人都尽心尽力地扮演着自己的角色。他们演绎着话剧,也演绎着自己的人生。舞台上,他们在奋斗着,为自己的事业打拼,为自己的理想打拼,剧中的人充满着青春的气息与活力。精湛的演技,投入的表情,经典的话语,赢得了观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我们既已步入青春,便要开始新的征程,初三时,我们已清楚明白理想是什么,掩藏于白花花的试卷,厚厚的书堆之间,我们的身上没有投下的璀璨灯光,我们只是默默地静静地生活。当时间在风的尾巴上一跃而过,我们又已然坐在高三的教室里,窗明几净,安静清爽。依旧是千篇一律的生活,却没有厌烦,因为心中总有那么一梦,美好得让我们愿意拼尽全力地奋斗。这段日子过得平凡,虽然平淡,但也真真切切地演绎着,在我们青春的舞台上。有过泪水也有过欢笑,有过痛苦也有过快乐,有过颓丧也有过振奋,这是真实而丰富的一部“奋斗史”。依旧记得,为了那将到来的期末考,老师不辞辛劳地守在教室里,回到家里,妈妈轻轻地送来一杯蜂蜜水;朋友传来一张纸条,写着安慰的话。他们一直默默地关注着我们。帷幕落下了:
  舞台上的话剧成功结束了。演员们讲完了他们的奋斗,立于台中央,深深地向观众鞠躬。掌声过后,舞台落幕了,观众离席了,话剧散场了。
  高考过后,大学毕业,我们便站在了青春的尾巴上了。那时的我们已演绎完我们的青春奋斗,我们在上也实现了自己的理想。那时的我们也会深深地向我们的观众鞠一躬,表示我们的感激。
  也许我们青春的舞台会落幕,但我们奋斗的舞台永不落幕。

首页 导航